福建省动画片金句出圈并获评全国精品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4-03-25 11:26

  近日,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终选结果出炉,省广电局指导创作的动画片《安全警长啦咘啦哆》脱颖而出,获评“2023年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音视频”。截至目前,该系列动画片已发行四季90集,全网播放量达70.1亿次,音频达44.44亿次,作品于近期因为金句“真正的勇敢是保护自己,而不是挑战危险”,在抖音平台出圈热传。

  抖音平台一则短视频获得197.8W+点赞,80.7W+转发,12W+收藏,因为视频中的一名小女孩提到“真正的勇敢是保护自己,而不是挑战危险”,并说这是动画片《安全警长啦咘啦哆》教会的,受到广大网民的点赞和转发。

  “真正的勇敢是保护自己,而不是挑战危险”话题迅速在各平台引发热议。截至3月22日,相关话题在快手、微博、B站平台上点赞量分别达164.6万、392.3万、104.7万。同时,各大平台均引发了广大网民对优秀动画片对低龄儿童启蒙教育发挥积极作用的广泛讨论。

  同时,在探险爱好者的视频传播中,“真正的勇敢是保护自己,而不是挑战危险”也被广泛引用,警示网友理性探险。 

  《安全警长啦咘啦哆》是福建省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一部以学龄前儿童日常生活安全科普为主题的系列动画片,讲述正气阳光帅狗啦咘啦哆警长和冒失、热血小警员杜兵一起为森林小镇居民解谜、侦破案件,旨在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作品从居家生活到户外游玩,以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幽默快乐的角色表情及动作设计,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故事氛围中汲取安全知识,这些安全常识跟孩子们的生活紧密联系,比如不要高空抛物、有水的地方很滑、烫伤了怎么处理等,对于指导和保护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 | 省局宣传管理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