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来闽作广播电视科技发展形势专题讲座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05-09 10:50

    日前,省局邀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全国广播电影电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孙苏川参加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政策发布会,解读县级融媒体中心系列标准及智慧广电有关文件,并到省局作了《中国广播电视科技发展形势》专题讲座。
    孙苏川副司长以5G、4K/8K、AI、VR、AR、IOT等影响当今广播电视发展的几项重要信息技术为切入点,介绍了全国广电系统正在开展的5G广播组网测试与试验、推进广电融合媒体云平台建设等情况,以及已发布的超高清标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规范和即将发布的推进智慧广电建设等相关标准;分析了当前广播电视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详细阐述了面向5G的广播电视发展方向、高清与超高清发展、广播电视融合媒体发展等当前广播电视科技最新发展趋势。她指出,一要坚持移动优先、推进广播电视进入手机,实现优势互补;二要强化互联网思维,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善于学习和运用互联网;三要更新服务模式,开展综合服务业务,加快实现战略转型。
    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技术骨干,局属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等参加了专题讲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