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调研福建广播电视工作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06-21 16:16

    6月1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在厦门出席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及海峡影视季相关活动期间,召开座谈会,就做好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对外交流、事业产业、公共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

    在听取福建广电局局长李强、省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曾祥辉等同志工作汇报后,范卫平副局长肯定福建广播电视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特色、有成效,并就做好广播电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履行宣传职责。在新闻宣传、文艺宣传方面下功夫,充分挖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改革探索和理论实践,做好主题主线宣传,创新创优广播电视节目,特别要围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宣传。三要加快改革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智慧广电建设,积极打造产业基地和产业园区,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大对外交流。发挥福建经济特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实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多区叠加和“侨”的优势,进一步办好海峡影视季,做好“视听福建”海外播映工作等。五要抓好公共服务。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地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发挥广播电视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六要强化监管工作。不断提高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新媒体监管能力,切实加强安全播出管理。

    在闽期间,范卫平副局长还前往厦门广播电视传输发射中心、海沧区融媒体中心等进行调研,了解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情况。

    总局港澳台办、电视剧司和福建局、厦门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