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1-10-12 09:23

  9月29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同时传达了王沪宁同志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时代性、创新性、实践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对广电总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工作要求,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安排部署,以及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才工作,不断推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二是认真做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宣传阐释,高质量地履行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职责。要指导推动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新媒体,深入宣传阐释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宣传解读会议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广泛宣传人才工作新成果、新经验,深入挖掘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典型,加大人才表彰奖励的宣传力度,及时报道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通过新闻宣传、文艺作品等各种载体,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开展宣传。要把握时度效,坚持内外有别,做好舆论引导。三是抓好广电总局系统和行业领域的学习贯彻,着力打造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广电人才队伍。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推动全行业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深入实施行业领军人才和青年创新人才工程,进一步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加大高端人才和青年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力度,选优配强行业领域关键岗位核心人才。各级党委(分党组)要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加强长远规划。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做深做细做实人才工作,做出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