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1-10-21 11:22

  10月12日,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做好广电总局统战工作,巩固和发展广电行业爱国统一战线。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孟冬出席。中央统战部综合协调局局长马利怀应邀作专题讲解。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中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统战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努力把广电总局的统战工作开展好。要坚持从政治上把握统战工作,全面准确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做好谋划部署,切实增强广电总局统战工作合力。要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广电总局统战工作新局面。二是发挥广电行业特色优势,更好服务统战工作大局。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精心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宣传,开展统战主题宣传,谋划统战题材作品创作生产,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分析研判,扎实做好舆论引导,营造清朗视听空间。要把业务工作和统战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实施支持民族地区广电行业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等的工程项目,在推进业务工作中不断提升统战效果。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最大范围团结和凝聚力量,促进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三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广电总局系统统战人士的团结教育培养。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加强政治理论培训和能力素质培养。开展好广电总局统战人士“同心奋斗”教育活动,办好广电总局统战人士培训班,教育引导广电行业统战人士同心同向、奋进新时代。注重同党外人士的团结联系,加强谈心交流,凝聚政治共识,更好地发挥统战人士的积极作用。

  广电总局国际司、中广联合会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广电总局总工程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