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调研指导电视剧《大考》创作工作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2-06-21 09:32

  6月16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徐麟调研指导电视剧《大考》创作工作。徐麟通过“云探班”“云调研”的方式了解摄制进展情况,与剧组主创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一同参与调研。 

  徐麟表示,《大考》是广电总局直接出题的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重要要求的又一次生动实践。该剧即将完成拍摄,项目创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后续制作要再接再厉,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

  徐麟强调,一要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大考》是一个能够唤起广泛情感共鸣的优秀选题,要投入信念、投入感情、投入笔墨,为作品注入饱满的精神力量,以小见大,体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精心绘就党带领人民进行抗疫斗争的壮阔画卷,充分反映在抗疫大考中我们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体现我国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讲好中国人民的故事。二要精益求精打造匠心之作。《大考》这部剧所反映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愈挫愈勇的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气概,不仅要充分体现在作品中的人物身上,也要展现在作品创作生产过程中。电视剧是集体的艺术,编导演、摄录美、服化道,缺一不可。要把心、情、思深入作品之中,沉到生活之中,在各个环节下真功夫,用细节真实再现生活真实、成就艺术真实,创作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三要全力以赴做好组织保障。要健全全流程协调管理机制,继续加强督导协调,集聚资源力量,为精品创作保驾护航。

  广电总局办公厅、电视剧司,安徽省委宣传部,江苏、安徽省广电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