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咏雷出席全国广播电视卫星直播高清同播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2-06-24 09:38

  6月17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出席全国广播电视卫星直播高清同播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卫星直播高清进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落实《“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卫星直播高清化工作对巩固党的宣传思想阵地、补齐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广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让卫星直播公共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二是明确目标方向,深刻把握推进卫星直播高清进程的新形势新要求。按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加快推动直播卫星广播电视节目高清、超高清化进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频道和各省级主要频道的高清信号应逐步全面实现通过直播卫星传输,鼓励有条件电视台的超高清频道信号通过直播卫星传输,有序推进直播卫星高清超高清机顶盒对标清机顶盒的替代。三是践行广电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广播电视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令第10号公布施行,从法规上对境外卫星接收和直播卫星接收进行区分监管,为卫星直播公共服务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要践行广电为民理念,为高清电视节目进村入户营造良好的政策保障环境,积极做好高清终端推广工作,以优质便捷的广电服务造福人民。四是加强组织协调,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各地要通过推动卫星直播高清进程,补齐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广播电视产业健康发展。要把推动卫星直播高清进程作为扩大收视覆盖人群、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切实抓好任务落实,推动卫星直播高清化取得更大实效。

  广电总局政策法规司、科技司、公共服务司介绍有关工作情况,青海局、湖北台作经验交流。广电总局相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省(区、市)广电局、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