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出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七一”主题党日并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2-07-04 09:33

  6月30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徐麟出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七一”主题党日并讲授专题党课。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乐玉成、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

  徐麟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就“强化政治属性,走好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进行深入阐释。徐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广电总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总局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根本属性、是广播电视作为党的喉舌的本质要求、是广电行业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现实需要,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徐麟指出,广电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走好第一方阵。一是始终围绕“国之大者”这一要领,聚焦大事要事。紧扣主题主线抓好重大宣传,紧扣凝神聚魂抓好“出好剧、出好片”,紧扣为全局添彩抓好重大战略部署的服务工作,特别是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全力做好宣传报道、主题创作和安全保障等工作。二是始终牢记民心这一最大政治,践行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好人民的故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三是始终把握发展这一第一要务,矢志改革创新。要把握当下,把深化改革的成效转化为发展的新动力;瞄准未来,紧紧牵住创新这一引领发展的“牛鼻子”,努力构建大视听发展格局。四是始终紧扣安全这一基本前提,筑牢守好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内容安全和技术安全“两手抓”“两手硬”。

  徐麟强调,广电总局党员干部要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发扬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有再创辉煌的信心,有超越自我的决心,做新征程广电事业的“干将”“闯将”;塑造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实功、求实效;筑牢遵纪守规的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广电总局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政治上的高标准,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主题党日期间,广电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围绕“政治机关,政治工作”学习教育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系统同步学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