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咏雷出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创作座谈会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2-07-08 09:35

  7月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出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创作座谈会。北京局、北京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鹿鸣影业、北广传媒影视、北文投、幸福蓝海影视、浙文投、浙江影视集团、金色光芒文化、陕文投、正午阳光影视、华策影视、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等24家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发言讨论,就进一步加强电视剧精品创作谈思路举措、提出意见建议。

  朱咏雷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电视剧创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电视剧创作暨现实题材电视剧创作工作推进会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导向、审美取向,坚决抵制过度娱乐化倾向,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推出更多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的优秀电视剧。要牢牢坚持军旅剧创作正确方向,坚定军魂价值引领,生动准确诠释习近平强军思想,打造爱党爱国爱军的重要文化载体。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古装剧美术要真实还原所涉历史时期的建筑、服装、服饰、化妆等基本风格样貌,不得随意化用、跟风模仿外国风格样式。要坚持清新、质朴、向上的健康审美情趣,坚决抵制病态整容、“娘炮”审美、过度化妆、过度使用滤镜等不良倾向。要认真把好演员选用关,加强表演指导,以演技和形象气质与角色、剧情适配为标准,反对以“流量”作选择。要坚决抵制收视造假行为,建设规范有序的电视剧收视数据使用机制,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行业生态。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