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玉成出席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2-07-18 17:27

7月1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乐玉成在厦门出席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开幕式并致辞。乐玉成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回信体现了对台湾青年的关怀,对两岸青年同心合作的激励,也体现了对两岸人文交流的高度重视。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也是“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家广电总局将继续支持两岸广电和视听行业密切交流合作,共同开创未来。一是加强内容制作,支持闽台合作先行,鼓励两岸机构开展合拍,创作更多反映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踔厉奋发的优秀作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二是推动科技赋能,抓住新技术发展带来的机遇,大力推动两岸视听媒体在技术应用、平台建设、新媒体业态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三是提供政策保障,研究推出更多便利业界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的政策举措,汇聚两岸广电视听融合发展力量。特别是要加强青年交流互动,引导两岸青年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届影视季由国家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等机构联合主办,聚焦深化合作,突出情感纽带,关注青年群体。期间,举办了“文化·记忆·交融”两岸青年短视频创作营活动,并在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二届海峡两岸优秀影视作品云展览、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节目、两岸青年短视频创作营作品及综艺节目《声生不息 宝岛季》等系列发布。

在闽期间,乐玉成还出席了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大会,会见福建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福建省广播电视工作汇报会,并赴广电总局监管中心厦门监测台调研,慰问一线职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