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调研指导电视剧《县委大院》创作拍摄工作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2-07-18 17:29

  7月13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徐麟调研指导电视剧《县委大院》创作拍摄工作。徐麟通过“云调研”方式了解摄制进展情况,与剧组主创代表亲切交流座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一同调研。

  徐麟指出,《县委大院》是总局主动出题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项目,是今年主题创作的重中之重。这是总局继《山海情》之后交给正午阳光这支优秀团队的又一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社会各界对该剧寄予厚望。一是选题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通过“县委大院”反映基层干部贯彻落实治国理政新思想的生动实践,体现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核心理念,是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解密“中国之治”的重要切口。二是接地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艺术可以放飞想象的翅膀,但一定要脚踩坚实的大地。主创团队历时数月深入生活、扎实调研、融入创作,以现实主义精神,描绘丰富多彩的百姓生活画面和真实立体的基层治理图景,使故事讲得更深入,人物塑造更鲜活,思想表现更有力。三是动真情。用心用情展现基层干部的工作风采,更好地体现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体现新时代干群关系水乳交融的密切联系。四是下苦功。主创团队不恃成绩、不靠名气,在服化道各环节下苦功,用细节真实再现生活真实、成就艺术真实,坚持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成就高品质和大格局。

  《县委大院》制片人侯鸿亮、导演孔笙、编剧王小枪、演员胡歌、吴越谈了创作经历和体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电视剧司,浙江、安徽省委宣传部,浙江、安徽省广电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