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伟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特别献礼节目《声生不息•港乐季》创作座谈会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2-08-05 10:36

  8月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特别献礼节目《声生不息•港乐季》创作座谈会。杨小伟指出,《声生不息•港乐季》由内地与香港歌手共同唱响经典港乐,让港乐成为连接内地和香港的文化桥梁,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取得良好社会反响,节目的成功播出有四点启示,一是凸显爱国元素,用音乐力量抒发家国情怀;二是搭建文化的桥梁,彰显同根同源的血脉情深;三是唱响立志的旋律,激励青年共筑伟大梦想;四是推动节目入港,润物无声促进大湾区深度融合。

  杨小伟就继续做好今年主题主线网络视听精品节目创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落实徐麟部长在年中推进会上指示要求,聚焦主题主线,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坐标谋划精品创作,努力出好剧、出好片、出好节目,以优质的内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充分发挥网络视听“艺术+技术”的特点,把节目拍得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有网感又有质感。三是创新节目的传播方式,努力提高重大主题宣传节目的到达率、点赞量、转发率、推荐量。四是注重面向青少年群体,用青少年乐于接受的话语体系激发他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创造活力和奋斗激情。 

  中宣部文艺局、香港中联办宣传文体部相关负责同志,广电总局相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业界专家、主创代表、制作播出机构代表、媒体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声生不息•港乐季》由广电总局和香港中联办指导,湖南广电芒果TV制作推出,于4月24日在芒果TV上线播出,并于当日晚间在湖南卫视及香港TVB播出,7月圆满完成播出。《声生不息•港乐季》用音乐力量推动两地青年文化交流,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