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期专题学习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3-04-20 15:37

  4月17日,广电总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期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主持学习并作重点发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孟冬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到班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一系列重要制度安排,取得一系列重大实践成果,理论上正本清源、制度上立柱架梁、实践上扎实推进,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重大原则,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得出的最基本、最重要的结论,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做好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广电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是深刻把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所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组会议的第一议题、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首要任务,统筹指导广电行业用心用情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深刻把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统摄地位这一本质要求。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新闻立台,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三是深刻把握心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这一基本职责。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见行见效,围绕广电行业该走什么样的现代化之路、怎样走好现代化之路,整体性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加快构建大视听发展格局,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能力水平。四是要深刻把握“全面、系统、整体加以落实”这一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探索完善党对广电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广电工作“内容、技术、安全”三大重心和“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国际传播”三大体系,确保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重大的方向性、原则性问题,也是重大的理论和实践课题,要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深刻认识党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

  广电总局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按相对集中、分期组织原则,坚持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7个专题,开展7次集中学习和研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总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本次学习会。办公厅、国际司、中国广电、无线局、监管中心、中广联合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