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咏雷出席2023世界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3-05-18 10:23

  5月9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出席2023世界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广东省省长王伟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胡劲军、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赵志国、广州市市长郭永航出席开幕式。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超高清视界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布一批超高清视频产业创新成果。

  朱咏雷在致辞中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近年来我国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发展超高清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举措,是提升广电视听服务品质、孵化数字文化新消费的重要抓手,是发展智慧广电、建设文化强国的关键支撑。新时代新征程,广电总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有关部门单位、地方政府、业界一道,全力向产业链上下游发力前行,进一步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赋能超高清视频创新应用,促进我国超高清视频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内容为王。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需求为导向,丰富超高清视频、高新视听内容供给,打造更加清晰传神的画面、更加丰富绚烂的色彩、更加真实震撼的声音效果,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美好视听生活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技术为先。立足构建大视听格局,开展超高清、高新视听新技术研究,加强关键技术创新试验和标准研究,持续推进超高清、高新视听电视内容制作、视频采集、制播设备、商用终端设备等研发和产业化,切实增强发展竞争力。三是坚持应用为本。推动超高清视频、高新视听与更多领域深度融合,助力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应用创新,激发新增长点新增长极,培育数字经济新生态,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开幕式后,朱咏雷先后前往四开花园公司、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励丰公司调研,并与广东省广电局、台、网负责人座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