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通俗电视理论节目《中国智慧中国行》举行开播仪式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3-06-21 17:53

  6月18日,大型通俗电视理论节目《中国智慧中国行》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行开播仪式。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淑敏出席并讲话,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主持活动。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中宣部理论局局长徐李孙、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等,与节目嘉宾及制作播出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了开播仪式。

   

  《中国智慧中国行》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制作。节目共10集,分别为《天下为公》《民为邦本》《为政以德》《革故鼎新》《任人唯贤》《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信修睦》《亲仁善邻》。

   

  该节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个结合”中的“第二个结合”,深度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头与流变,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在精准阐述理论的同时,创新呈现方式,融入诗词歌赋、书法篆刻、戏曲武术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给人以文化的熏陶和美的享受,生动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伟大实践。

  曹淑敏同志在开播仪式上指出,《中国智慧中国行》贯通了古与今、知与行、中与外,聚合了各方力量、智慧和广电行业资源,既是一档优秀的电视理论节目,体现了广电行业的使命担当。同时,也是一次成功的创作协作行动,体现了广电行业的强大合力。要求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和网络视听行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担负新的文化使命。要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耕内容创作,打造更多精品佳作;坚持全国广电“一盘棋”,做好优秀节目的聚合传播。

  《中国智慧中国行》于 6月18日21:20起,在江苏卫视、北京卫视、天津卫视、河北卫视、浙江卫视、安徽卫视、山东卫视、河南卫视、甘肃卫视、新疆卫视等10家省级卫视播出,芒果TV、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B站、抖音、快手等网络视听平台同步推出,其他全国省级卫视陆续播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