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咏雷赴上海调研数字化赋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3-07-04 10:38

  6月2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赴上海调研数字化赋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朱咏雷先后前往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垣信卫星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虚实互动技术研发应用、IPTV软终端技术功能、有线电视收视体验提升及智能推荐服务试点、自主视音频芯片研发及产业化、低轨卫星星座系统建设及卫星互联网融合应用规划等,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数字化赋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建议。朱咏雷强调,一是强化有线电视、IPTV直播频道入口。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直播频道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中的重要作用,正确处理直播业务与增值服务之间的关系,统筹技术、业务、产业等因素,着力提升收看直播频道的优先性、易得性,确保党中央声音便捷触达人民群众。二是丰富大屏服务形态。要抢抓“未来电视”战略机遇,积极开展虚实融合、沉浸体验等高新视听技术研发、产品孵化和生态建设,丰富大屏互动业务功能,探索跨端联动路径模式,不断改善电视服务体验,吸引更多用户回归大屏。三是提升自主可控水平。要积极发挥科技型龙头企业的优势和作用,推动视音频核心基础技术与标准迭代演进,加强广电行业专用关键系统和设备通用化、国产化替代研发及应用推广,确保广电视听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