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生不息•宝岛季》创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3-07-17 10:41

  7月4日,《声生不息•宝岛季》创作座谈会在京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宣部港澳台新闻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台办交流局相关负责同志,广电总局相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省广电台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主创代表、制作播出机构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与会同志表示,《声生不息•宝岛季》立意上站位高远、情感真挚,内容上精心策划、精雕细琢,传播上覆盖广泛、影响深远。节目的成功播出带来三点启示:一是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拓展了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了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二是扎根中华文化,唤起了两岸几代人共同的文化记忆,使舞台表演具有了“寻根”的内涵。三是创新表达方式,充分运用新视听科技手段,极大提升了舞台演出的精彩度、沉浸感和感染力。

  杨小伟对继续做好新时代网络视听精品创作传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把握主题主线,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创作的源头活水,用更多接地气、冒热气、有网感、有质感的精品节目讲好中国故事。二是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使网络视听节目成为新时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载体。三是进一步鼓励创新创造,突出“艺术+技术”的创新特质,让网络视听内容富有时代精神、充盈青春气息。四是进一步抓好组织推进,做到超前谋划、动态管理、跟踪指导、梯次推进,凝聚各方合力打造精品、唱响主题。五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做到大小屏互动、长短视频联动,真正让正能量获得大流量、让主旋律成为最强音。

  《声生不息•宝岛季》由湖南卫视、芒果TV制作,3月16日起在湖南卫视、芒果TV、台湾中天亚洲台、中天综合台和香港TVB及旗下平台播出,并可在195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机构同步收看。节目以独有的艺术手法和传播方式,在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民心相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