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召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3-08-04 08:41

  近日,广电总局召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淑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杨国瑞出席,中央第28指导组副组长赵凡等到会指导。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高文、丁文华,部分广电局、广播电视台、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网络视听平台、高校和设备厂商负责人及老专家代表共16人,围绕内容供给、网络传输、技术创新、用户服务、产业发展、政策法规、标准制定、行业治理、生态建设和体制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曹淑敏对各位专家精心准备、深入思考、积极建言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是广电行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重大课题,也是广电总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调查研究走深走实的重要任务。要锚定“两大业务、三大属性、四个层次”工作定位,统筹发展和安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广电系统和广电行业,系统化谋划推进广电工作。深入研究广电网络全链条贯通、体系化升级、差异化发展的技术路线和思路举措,协同推进超高清产业发展,积极推动5G、AIGC等新技术创新应用和管理。曹淑敏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系统研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破解难题的改革举措和推动工作的政策标准,切实履行好传播党的声音、服务人民群众的职责使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