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十七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3-07-25 12:08

  7月21日,广电总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十七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淑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杨小伟、朱咏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广电总局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力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各方面工作。要守好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加强网络视听内容建设,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坚持科技赋能,用好信息网络技术,系统布局、全链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加快高清超高清电视发展。要加强行业治理,落实“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要求,坚决整治不良倾向和突出问题,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筑牢安全屏障,守好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理论和实践中把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方法。要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组织指导全行业加强新闻节目、理论节目、短视频等创作传播,用好全国广电新媒体联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抓好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谋划推进广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广电贡献。要认真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宣传,加强新闻报道和舆论引导,加强生态环保主题视听精品创作,持续推动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坚持绿色发展,做好广电总局和行业低碳环保工作。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激发青年干部勇担当善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冲锋在前、勇挑大梁;坚持党管青年工作原则,关心支持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