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纪录片大会在北京举办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3-09-08 09:50

  8月28日至31日,首届中国纪录片大会在北京举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于英杰,中广联合会会长范卫平共同出席启动式。

  杨小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纪录片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守正创新,推动纪录片肩负起传承历史、传播文化、记录时代的重要使命,发挥满足人民精神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助力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作用。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纪录片人有责任也有能力肩负起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希望广大纪录片工作者充分挖掘和彰显纪录片的思想性、真实性、文化性、艺术性,创作更多记录国家发展、反映时代呼声、振奋民族精神的精品力作。广电总局将发挥“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作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支撑、项目牵引、产业带动、人才培育,与中国纪录片人一道,共同推动形成纪录片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共同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纪录片发展新篇章,为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经中宣部批准,本届大会由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主办,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承办。大会以“文化传承 光影见证”为主题,启动式现场同步举办2023中国纪录片盛典,公布2021、2022年度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结果。大会包括学术交流、展播展映、提案大会、产业合作、特色活动等七大板块精彩活动,邀请中宣部、中央网信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应急管理部、国资委等部委,以及各省(区、市)广播电视局、广播电视台共同参与,在文化传承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应急体系建设、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形成集项目孵化、学术交流、精品展示、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纪录片展示交流权威品牌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