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咏雷向2023中国无线电大会作视频致辞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3-09-29 10:06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向2023中国无线电大会作视频致辞。朱咏雷指出,无线电频谱是电磁空间的基本载体,是支撑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的关键要素。党的十八大以来,广电总局相继修订完善各项广播电视无线电管理规定、发布无线电频率发展规划、推进无线数字化工程、提升安全播出管理水平,广播电视无线传输覆盖网不断优化升级。下一步,广电总局将全力推进广播电视无线事业发展:一是加快700兆赫频率迁移工程实施,构建新型广播电视多渠道传输覆盖网;二是强化广播电视无线频谱资源储备,加快实施广播电视无线电频谱新规划;三是加强车载音视频管理,塑造车载音视频舆论新格局。

  2023中国无线电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9月15日,“广播电视应用发展”分论坛成功举行,广电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无线局、监管中心、卫星直播中心、广科院,清华大学、华为、中兴通讯等单位发表主题演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