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视听行业民营企业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3-10-25 08:52

  10月19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国瑞主持召开广电视听行业民营企业座谈会。座谈会前,杨国瑞专程到中国(北京)高新视听产业园实地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邀请了广电视听行业内容制作、网络视听、科技制造、国际传播等领域有代表性的15家企业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中广联合会、网络视听协会相关负责人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更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发言,广电总局法规司、宣传司、电视剧司、传媒司、网络视听司、融合司、科技司、规划财务司、国际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领域政策情况并与企业代表作现场交流。

  杨国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营企业是广电视听行业的重要发展力量,在行业重大题材创作、创新创优节目、国际交流合作、科技创新等领域都不同程度发挥领头羊、主力军作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全行业要牢牢把握“二三四”工作定位,民营企业要充分发挥市场灵敏、经营灵活等优势,积极融入行业发展大局,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强调,总局机关各部门、相关行业协会要积极研究,精准制定各类支持政策,继续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助力。一是要引导民营企业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好行业发展秩序,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营商环境;二是要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引领大视听全产业链升级,提高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三是要支持引导民营企业担负更大社会责任,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