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瑞赴广电总局定点帮扶县山西平顺调研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3-10-30 08:52

  10月24日至2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国瑞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定点帮扶县山西平顺调研。调研组考察了平顺县电商、中药材、文旅等特色产业和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情况,积极协调行业和社会力量为平顺县引进帮扶项目,召开广电总局定点帮扶平顺县工作座谈会,进一步研究谋划帮扶举措。

  杨国瑞对平顺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和祝贺,对平顺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砥砺奋斗表示慰问,对长期支持平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阿里巴巴集团表示感谢。杨国瑞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反映了人民的期盼、时代的呼唤、发展的必然。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需要,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帮扶举措,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平顺工作落地见效。一是继续紧盯平顺电商、中药材、太行风光、红色文化等特色资源,精准发力、久久为功,进一步培育壮大具有平顺特色的主导产业。二是大力弘扬平顺“太行精神”“红旗渠精神”“劳模精神”等精神谱系,强化教育人才培训力度,提升平顺群众创业就业本领和内生发展动力。三是围绕群众听好看好用好广播电视,打造广电平顺标杆,支持平顺实施智慧广电乡村建设,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提质升级,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赴山西省广播电视台、中国广电山西网络有限公司,昔阳县、左权县等地,调研山西广播电视发展情况、基本公共服务县级标准化试点和县级应急广播体系运行管理现状等,指导推进基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