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3-11-08 08:57

  11月3日,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淑敏主持并讲话,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朱咏雷、杨国瑞出席并作重点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系统、深刻阐释新时代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文化根基、探索新时代文化发展道路的宝贵思想财富,蕴含着强大的思想引领力、实践推动力、使命感召力、创新生命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全面学习领会、全面宣传阐释、全面贯彻落实,坚守传播好党的声音和服务好人民群众的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广电力量。一是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坚决扛起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大责任。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总书记思想和领袖形象宣传,深入实施“创新理论传播工程”,把讲好领袖故事与讲好百姓故事结合起来。加强党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全面领导,注重融合传播,壮大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声势,着力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二是巩固文化主体性,坚决扛起以优质文化供给坚定文化自信、增强精神力量的重大责任。深耕内容建设,实施高质量发展工程,增加免费内容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深入开展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新期待。三是抢抓战略机遇、应对风险挑战,坚决扛起信息化条件下推动广电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迅速转变观念,加强学习,系统谋划,创新理念、方法、手段、机制,跟上时代发展要求。四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筑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的重大责任。推动广电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深化行业治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是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坚决扛起增强国际话语权、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重大责任。抓紧研究广电视听国际传播战略规划和系统布局,努力构建国际传播现代化体系化新格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