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淑敏会见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外方主要嘉宾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3-12-13 10:41

  12月9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淑敏在杭州分别会见来华出席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的黎巴嫩新闻部部长齐亚德·马卡里、叙利亚新闻部部长布特罗斯·哈拉格和阿拉伯国家联盟助理秘书长艾哈迈德·哈塔比。

  曹淑敏对各位嘉宾来华出席论坛活动表示欢迎,对各方给予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曹淑敏指出,去年12月,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在沙特利雅得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宣布中阿双方一致同意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共同推进“八大共同行动”,为新时代中阿友好合作指明了方向。随着中阿关系的不断深化发展,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中阿广电视听合作迎来新机遇,期待与各国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中阿广电视听交流合作,实施好“50部视听节目合作工程”,为促进中阿文明交流互鉴发挥积极作用。阿方嘉宾对本次论坛的主题和内容设计予以高度评价,对中方精心筹划组织中阿视听合作成果展、中国广电视听发展技术展和会务各项筹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认为办好中阿广播电视合作论坛对于促进中阿广电视听合作和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论坛为契机,与中方深化节目、人员、技术等务实合作。

  会见期间,广电总局与黎巴嫩新闻部、叙利亚新闻部、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分别签署了《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黎巴嫩新闻部合作协议》《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叙利亚新闻部合作协议》《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关于广播电视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