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咏雷出席电视剧《欢迎来到麦乐村》创作座谈会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3-12-23 10:42

  12月20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电视剧司、艺委会承办的电视剧《欢迎来到麦乐村》创作座谈会在京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电视剧《欢迎来到麦乐村》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动出题,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的重要节点,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策划指导创作的重点剧目。该剧取得收视、口碑双丰收,为主题电视剧精品创作提供了有效路径和有益借鉴。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欢迎来到麦乐村》的创作播出,朱咏雷对进一步做好电视剧精品创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文化自信,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火热实践推动精品创作;二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扎实有效“下生活”捕捉艺术灵感,积累丰富的生活细节;三是树立天下情怀,以精品创作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刘汉俊出席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宣传司,外交部非洲司,广电总局宣传司、电视剧司、网络视听司、国际合作司、监管中心、发展研究中心、中广联合会,以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文艺评论家、《欢迎来到麦乐村》主创代表、制作播出机构和平台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会议,并围绕该剧的创作与传播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电视剧《欢迎来到麦乐村》讲述了中国援外医疗队驻扎“麦乐村”在非洲救死扶伤、与当地人民建立深厚友谊的故事,深入诠释了“爱无疆界”的理念,对创新表达构建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探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