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西长安街片区新年音乐会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时间:2024-02-08 09:40

  

  1月30日晚,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西长安街片区主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工会、中国爱乐乐团承办的2024新年音乐会在总局音乐厅举办。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淑敏出席活动并会见有关部门领导和演职人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杨国瑞出席。

  音乐会在一曲大气磅礴、豪迈壮怀的管弦乐《红旗颂》中拉开序幕,嘹亮的小号前奏,瞬间将听众带回1949年开国大典激动人心的时刻,也为音乐会奠定了宏大庄严的基调。音乐会曲目设置独具匠心,从主旋律音乐作品《红色娘子军》音乐(选段)、《海霞组曲》、《灯火里的中国》等红色作品,到《乡村骑士》间奏曲、《波罗维茨人之舞》、《查尔达什舞曲》等一系列国内外经典和大众耳熟能详的名曲轮番奏响,让观众沉浸在悠扬的乐曲声中产生巨大共鸣。伴随着旋律明朗轻快富有浓厚节日氛围的《春节序曲》和云南音诗第四乐章《火把节》等曲目,将音乐会的进程与听众的情绪同步推向高潮,音乐会在经典的《拉德茨基进行曲》旋律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场音乐会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聚焦新时代文化使命,用文艺凝聚踔厉奋发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爱乐乐团倾情演出,众多知名指挥家和音乐家联袂登台,实现多元、创新与传承的交融,通过指挥家的创作分享,使观众深入理解经典作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初心、与时代相呼应的艺术特色。整场音乐会旋律激昂、气势恢宏,以交响乐的形式展现出中华文化的强大自信。

  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西长安街片区13家单位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负责同志和有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