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428-2500-2021-00042
  • 发布机构: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 备注/文号: 闽广〔2021〕146号
  • 生成日期: 2021-06-07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 有效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关于举办2021年(第26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预选赛(福建赛区)的通知
闽广〔2021〕146号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 2021-06-16 10:44

  各设区市文旅局(广电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福建教育电视台,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省广播电视节目收听收看中心:

  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第26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的通知》(广电办发〔2021〕146号),广电总局将于11月上旬在北京举办2021年(第26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为做好参赛选手的选拔推荐工作,省局将举办福建赛区预选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竞赛组织工作,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贯彻落实到竞赛工作全过程,严把疫情防控安全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不松懈、举措不松弛,以防护赛、赛防结合,确保不出现疫情防控风险事件,确保竞赛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

  二、比赛内容及名额分配

  (一)本届竞赛分为广播中心、电视中心、网络安全三个专业(各专业竞赛内容大纲详见附件1),参赛者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任选一个专业参赛。

  (二)参赛选手应为广电行业在编人员,具有3年以上广电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至2021年9月30日,即2018年9月30日前进入广电行业并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且2016年(含)以来未获得过同专业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表彰奖励。

  (三)各单位可结合业务实际,推荐三个专业的参赛选手,每个专业参赛选手的推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名。

  三、培训要求

  为通过技术能手竞赛推动岗位练兵,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整体技术水平,请各单位根据竞赛大纲要求认真组织好本辖区、本单位有关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参赛选手选拔推荐。

  四、预选赛安排

  (一)预选赛由省局科技委主办,广播中心、电视中心、网络安全等三个专业的预选赛分别由省局科技委广播、电视、有线等3个专业委具体承办,由挂靠单位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广播专业委)、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专业委)、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有线专业委)负责落实。

  (二)预选赛计划于8月20日前举办,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比赛统一冠名为“2021年(第26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预选赛(福建赛区)”。

  (三)预选赛承办单位须制定本专业预选赛工作计划或实施方案,组织开展赛前培训、理论考试、实操考核等,并根据选手考试成绩向省局推荐决赛选手。

  五、材料报送要求

  (一)请各单位将本辖区、本单位推荐的参赛选手《报名信息表》(详见附件2)及组织培训、选拔赛等情况(含工作总结及各阶段照片、视频等)电子文档及纸质材料(加盖公章)于7月20日前报送省局。

  (二)预选赛承办单位须另将预选赛工作总结,包括预选赛培训、理论考试(含试卷)、实操考核、决赛选手选拔推荐等情况及各阶段照片、视频等电子文档及盖章后的纸质材料于8月20日前报送省局。

  (三)电子文档须同时提交PDF和WORD两种格式,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10MB。照片格式为PNG、JPG、JPEG、GIF、BMP,单个照片大小不超过15MB。视频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100MB(1-3分钟)。

  附件:1.2021年(第26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

  内容大纲(广播中心、电视中心、网络安全专业)

  2.2021年(第26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

  预选赛选手报名信息表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6月7日

  (联系人:科技处彭征,电话:0591-88116550/13******278,邮箱:fengzhiyi2005@163.com)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