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428-2500-2021-00044
  • 发布机构: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 备注/文号: 闽广〔2021〕156号
  • 生成日期: 2021-06-16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 有效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信仰的力量”百集微广播剧征集展播评选的通知
闽广〔2021〕156号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 2021-07-05 09:14

  各设区市文旅局(广电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省广播影视集团: 

  根据《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关于组织开展“村村美·奋进新征程”全省广播大联播活动的通知》安排,省局将于2021年6月至12月开展“信仰的力量”百集微广播剧征集展播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信仰的力量——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执行单位: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总编室、广播全媒体中心交通应急广播 

  三、参加对象 

  全省各级广播电台、全省各音频制作机构、全省各高校广播爱好者。 

  四、征集要求 

  (一)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围绕活动主题,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精神及辉煌成就,着重呈现以我省革命遗址、遗迹、文物为背景,以省内党建先锋楷模人物、各行各业当事人、亲历者、见证者为主要载体的生动故事,通过他们的亲身实践、家风传承、信仰追求,多角度、多形式、多题材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福建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的光辉历程。 

  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有关规定,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2.创作要求:作品须为原创且未发表过的作品,须具有故事、人物、对话、情节、矛盾冲突等广播剧的基本特征;运用音乐音响营造与剧情相适应的情境;体现广播剧应有的艺术表现手段。 

  3.制作要求:每集时长5-8分钟(含片头报题时间及片尾),严格控制在8分钟以内。音频格式为MP3或WAV,要求声音清晰、音频流畅。 

  (二)数量要求 

  各设区市(含所辖市县区台、当地高校及社会广播节目制作机构等)不少于10集,平潭综合实验区不少于5集,省广播影视集团(以下简称“省广电集团”)不少于30集。 

  (三)报送要求 

  1.作品须包含以下内容:作品申报表word版及盖章扫描版(附后)、完整剧本、作品完整音频文件、创作过程系列短视频花絮。 

  2.参评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并承担责任,如遇版权问题,将取消展播评选资格;所有参评作品一经投稿,即视为主办单位拥有展播权,主办单位有权用于活动相关宣传、公益展播等。 

  3.投稿作品以压缩文件方式发送到活动指定平台:应急广播信息云平台(http://ebcloud.fjtv.net)“21年微广播剧投稿”模块,文件名为:“作品名称+所属地市/省台”,截稿时间为2021年8月15日。 

  五、活动安排 

  (一)征集启动阶段(2021年6月—7月):各设区市文旅局(广电局)、省广电集团根据征集要求向所辖(属)参加对象广泛征集微广播剧作品。6月底召开微广播剧创作培训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作品展播阶段(2021年8月—10月):省广电集团对征集作品进行统一审查、包装,制作主题音乐、宣传带等。全省各级广播电台、新媒体矩阵、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终端同步展播微广播剧及相关创作花絮短视频。 

  (三)作品评选阶段(2021年11月-12月):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及新媒体播出情况,评选优秀微广播剧作品。优秀作品将纳入全省公益展播优秀作品库并给予适当补助。 

  附件:“信仰的力量”微广播剧作品申报表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6月16日 

  (省局宣传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沈悦0591-88116575;省广电集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程王婧18******286、林芃13******089,投稿平台:http://ebcloud.fjtv.net“21年微广播剧投稿”模块。)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信仰的力量”微广播剧作品申报表 

 

作品名称 

 

制作单位(盖章) 

 

联系人 

 

联系方式 

 

主创人员 

 

通信地址 

 

作品简介 

(500字左右) 

报送单位推荐意见 

(盖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