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428-2500-2024-00004
  • 发布机构: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 备注/文号: 闽广办〔2024〕3号
  • 生成日期: 2024-01-25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广电媒体融合发展情况书面调研工作的通知
闽广办〔2024〕3号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 2024-02-04 09:57

  各设区市文旅局(广电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宣传与影视发展部,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广电网络集团:

  为推动落实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培训班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我省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全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情况书面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一)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机构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加快推进福建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二)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机构新媒体矩阵、及自有客户端建设运营情况。

  (三)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机构拓展“新闻+政府服务商务”,通过市场化运营实现创收,增强发展后劲的情况。

  (四)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媒体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加快推动资源配置、运营机制、用人机制和分配机制等方面协同改革的情况。

  (五)对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

  二、工作要求

  (一)各设区市文旅局(广电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宣传与影视发展部组织辖区内市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及县级融媒体中心认真填写《福建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情况调查表》(市、县级)(见附件1),并于1月31日前汇总整理后寄送省广电局(电子版发至邮箱fjgdjwlc@163.com)。

  (二)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填写《福建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情况调查表》(省级)(见附件2),于1月31日前寄送省广电局(电子版发至邮箱fjgdjwlc@163.com)。

  (三)各设区市文旅局(广电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宣传与影视发展部负责收集辖区内市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及县级融媒体中心2023年年度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于1月31日前汇总整理后,电子版发至邮箱fjgdjwlc@163.com。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按以上要求径行报送。

  附件:1.福建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情况调查表

  (市、县级)

  2.福建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情况调查表

  (省级)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

  2024年1月25日  

  (联系人: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处章伟,联系电话:0591-88116501,邮寄地址:福州市台江区西环南路128号省广电局,电子邮箱:fjgdjwlc@163.com)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福建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情况调查表(市、县级)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公益一类( )  公益二类( )  公益三类( )  其他( )

成立公司情况

是否成立公司( ),成立公司数量( )家;

2023年公司盈亏情况,盈利( )万元,亏损( )万元。

新媒体账号运营情况

1. 新媒体账号矩阵粉丝总数量()万。其中,主账号粉丝量()万,占当地人口()%。

2. 2023年全年通过新媒体账号发布作品()件/次,总点击量()万,点击量超10万的作品()件,点击量超100万的作品()件。

自有移动客户端建设情况

是否建设自有移动客户端(),下载量()万次。

2023年营收情况

2023年收入来源:财政补助()万元,广告收入()万元,服务收入()万元,其他       万元

单位作品获奖情况

获得国家级奖项的作品()件,获得省级奖项的作品()件。

开办哪些民生服务平台或政务服务项目

 

开办哪些对台节目栏目或海外传播节目栏目

 

  附件2

  福建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情况调查表(省级)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单位名称

 

成立公司情况

成立公司数量( )家;2023年所有公司盈利( )万。

新媒体账号运营情况

1.新媒体账号矩阵粉丝总数量()万,其中,粉丝量居前三位的账号是()()(),粉丝数分别()万、()万、()万。

2.2023年全年通过新媒体账号发布作品()件,总点击量()万,点击量超10万的作品()件,点击量超100万的作品()件,点击量超1000万的作品()件。

自有移动客户端建设情况

自有移动客户端数量(),分别是(),下载量()万次。

2023年营收情况

2023年收入来源:广告收入()万元,服务收入()万元,财政补助()万元,其他       万元

单位作品获奖情况

获得国家级奖项的作品()件,获得省级奖项的作品()件。

开办哪些民生服务平台或政务服务项目

 

开办哪些对台节目栏目或海外传播节目栏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