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电影一起演 好剧一起追
第十一届海峡影视季在厦开幕 两岸一批优秀影视剧获奖
第十一届海峡影视季在厦拉开帷幕,两岸一批优秀影视剧获奖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1-29 15:57

东南网6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文/图)一个好电影,两岸一起演;一部好电视,两岸一起追。昨晚,第十一届海峡影视季颁奖晚会——“2019光影航程”在厦门集美嘉庚剧院举行,拉开了本届海峡影视季的帷幕。

海峡影视季颁奖晚会对最受大陆观众喜欢的台湾电影、电视剧,最受台湾观众喜欢的大陆电影、电视剧,最受两岸观众喜欢的合拍电影、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等7项两岸优秀影视作品进行表彰,融入台湾演艺元素,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家国情怀。

海峡影视季是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台湾有关机构参与主办。经过十一年发展,海峡影视季成为汇聚两岸高水准影视作品的文化盛会,在推动两岸影视互动和交流,促进两岸影视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两岸同胞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

本届海峡影视季还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微电影展和海峡两岸电子竞技邀请赛等系列活动,将两岸影视的展示、表彰、论坛、洽商等融为一体,进一步推动了海峡两岸影视精品宣传展示与影视产业交流合作。

两岸艺人奉献精彩演出

整场颁奖晚会,流露出浓浓的两岸情。

晚会由央视节目主持人李小萌、东南卫视主持人艾珂竹、台湾东森电视台主持人洪培翔联袂主持。

最近,由姚晨演唱并出演的新版《福建如你》MV一上线便火爆全网,其实,这首歌曲早在2017年便由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歌唱家孙砾首次演绎。昨晚的颁奖晚会上,孙砾与青年歌手、2008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原唱喻越越、歌手李庆彬,以及来自《青春最强音》第三季总决赛冠军——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的万家伶,四人联袂奉献了合唱版《福建如你》。

两岸青年互动注入新鲜血液

作为本届海峡影视季的系列活动之一,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微电影展用新媒体形态搭建了展示海峡两岸青年思想感情和艺术创意的传播平台,增进两岸青年的互动交流,为海峡两岸影视交流合作注入新鲜血液。

该活动于今年3月15日启动作品征集,共征集作品657部,比上一届增长33.3%,其中大陆作品535部、台湾作品122部,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

声音

为两岸合作提供广阔空间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 范卫平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大陆7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有目共睹,其中广播影视业更是取得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仅就广播电视而言,2018年,大陆广播电视总收入近7000亿人民币,比去年增长14.53%。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网络视听节目生产能力不断提升,在丰富民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还为两岸广播电视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我们将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认真落实惠及两岸同胞广播影视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并将在已有三项措施基础上积极研究出台更多新政策新举措,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作品见证“两岸一家亲”

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 李永萍

迎来第11个年头的两岸影视季,已是见证两岸人亲、血缘亲、土亲的盛会平台,也是海峡论坛最璀璨的一个品牌。通过海峡影视季的呈现,大家看到了一批优秀的影视作品,看出什么是“两岸一家亲”的具体实践。

过去十年,我们亲眼见证了大陆影视技术的成熟、原创的力量、海峡两岸审美的渐趋一致。很感谢大陆开放了很多惠台政策,让台湾的年轻影视业者有机会参与好作品的创作。我们期待这样的两岸互动能够往前迈进,希望“两岸一家亲”能进一步朝着“两岸一家人”迈进。只要两岸携手,必定能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经贸环境中开拓出一条新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