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在厦门举办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06-19 16:07

福建交通广播FM1007

    本届海峡影视季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中华演艺总工会、台北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东森电视公司、台湾中天电视公司参与主办,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会同福建省电影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作为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峡影视季在推动两岸影视交流互动,促进两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副省长杨贤金,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等出席活动。

尤小刚、句号参加颁奖典礼

《那年花开月正圆》、《青春最强音》等获奖

第十一届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2019光影航程由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小萌、东南卫视主持人艾珂竹、台湾东森电视台主持人洪培翔联袂主持。

典礼共设五轮颁奖,每一轮均由一位大陆嘉宾和一位台湾嘉宾共同颁奖,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国家一级演员句号,台湾电影文创产业协会理事长陈志宽等嘉宾,先后揭晓并颁发奖项。

获奖名单

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

《解忧杂货铺》

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视剧

《稍息立正我爱你》

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

《那年花开月正圆》

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电影

《闺蜜2

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作电视剧

《幸福一家人》

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综艺节目

《青春最强音》

海峡两岸青年微电影展

十佳作品发布

影像记录香港最美搬运工

台湾布袋戏大师

作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的组成部分,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微电影展受到海峡两岸影视机构、微电影协会、高等院校及影视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征集作品657部,其中大陆作品535部、台湾作品122部。

515-17日,经评审确定16部入围提名作品,于颁奖典礼当晚颁发了记录香港最美搬运工朱芊珮励志故事的《疾走劳拉》、讲述台湾布袋戏巨擘李天禄与弟子几十年跨国师徒情谊的《八法过海》等10部最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作品,并给予奖励。

获奖名单

最唯美微电影作品

《托拉海》(大陆)

最情怀微电影作品

《时光胶囊》(大陆)

最清新微电影作品

《角儿》(大陆)

最正义微电影作品

《抵抗者》(大陆)

最生动微电影作品

《幸福卡车》(大陆)

最励志微电影作品

《疾走劳拉》(大陆)

最阳光微电影作品

《防蚊贴片》(台湾)

最暖心微电影作品

《母亲》(台湾)

最创意微电影作品

《猪血糕》(台湾)

最精致微电影作品

《八法过海》(台湾)

文艺演出两岸携手

今年67日,由姚晨演唱并出演的新版《福建如你》MV一上线便火爆全网,其实这首歌曲早在2017年便由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歌唱家孙砾首次演绎。

616日当晚的第十一届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上,孙砾与青年歌手、2008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原唱喻越越、歌手李庆彬,以及来自《青春最强音》第三季总决赛冠军——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的万家伶,四人联袂为大家奉献了合唱版《福建如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