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楼道杂物乱堆易造成“小火亡人”火灾
来源:消防支队 时间:2021-01-05 14:48

  消防部门提醒,居民楼道着火不可贸然逃生。等待救援时,应用蘸湿的毛巾布条等塞入门缝,防止有毒气体进入房间,同时拨打119报警,报告被困的准确位置。不断向门浇水,降低烟气或热辐射的温度,延长门被烧穿的时间。如果逃生,应做好个人防护。 

  当然,远离“小火亡人”过个安全年,最重要的还是排除身边的火灾隐患。春节将至,为了消除火灾隐患,营造一个安全、祥和、洁净的生活环境,大家尽快把自家门前及楼道内堆放的杂物清理到社区的制定位置吧。 

  “小火亡人”火灾特点 

  季节性高发 

  从历年数据情况看,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50%的火灾都发生在这个季节,因为冬天寒冷,天气干燥,用火用电较多,所以火灾发生的频率和总量最高。 

  熟睡期间火灾高发 

  

  据调查,89%的火灾发生在夜间,由于冬季入夜时间提前,加上冬季期间人体生物休眠较为困倦,在夜里深度睡眠期间火灾突发预警能力下降,造成了火灾事故。 

  集中在生活区域 

  

  “小火亡人”火灾燃烧面积小、经济损失小,多发生在人员居住场所。因集中在卧室等生活区域,个人的安全警惕不高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容易诱使火灾发生。 

  受灾者多为弱势群体 

  

  大部分70岁以上的老人行动不便,逃生能力较弱,火灾发生时,缺乏行动能力的老人及精神病患者无人看护,当灾难发生时,这类弱势群体人员往往容易成为灾难受害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