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影视季-台湾电影展在厦门举办首次举办两岸电影推介洽谈会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6-07-06 10:30

      为密切两岸影视交流,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台湾有关机构参与主办,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繁荣”为主题的海峡影视季,在两岸共同努力下,自2009年以来成功举办七届;近年来,两岸电影展映互动不断,作为海峡影视季重要组成部分的台湾电影展,经多方努力,在厦门如期举行。为更好地推进两岸电影业界的合作交流,本届台湾电影展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大力支持下,首次举办两岸电影推介洽谈会,活动将比以往更有特色,更有现实意义。

6月12日下午,在厦门日航酒店举办了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的两岸电影推介洽谈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庄志松等领导出席。台北市影片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台湾经济文化策进会文化组副召集人陈俊荣,三群制作公司负责人、台湾金马奖评审知名导演、演员梁修身,春晖映像有限公司执行长暨导演、中华电影制片协会监事孔繁芸等受邀参加;龙介电影有限公司知名电影导演、中华电影制片协会和导演协会常务理事、台湾学生电影教父、《奇幻同学会》监制、导演、编剧林清介及台湾知名演员王彩桦等一行16人组团全程参加。我省参加重点电影项目推介的5家企业推介团队、全省电影制作企业代表及特邀嘉宾等约36人到场,著名编剧孙海军受邀参加。在推介洽谈会上,共进行了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重点电影项目、台湾影片《奇幻同学会》、福建出品影片《战缨》《海角有个五店市》《少年圆瑛》《瓷缘》等重点电影项目推介。之后,两岸电影业界与会嘉宾围绕两岸电影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两岸电影业界的沟通交流和项目合作洽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6月 13 日,在厦门三家指定影院正式开始台湾电影展活动,本次电影展共展映 2 部优秀台湾电影,每部影片放映 2 场,合计 4 场。其中《奇幻同学会》分别在厦门博纳影城、厦门新中华电影院各放映 1 场放;《我们全家不太熟》分别在厦门博纳影城、中影星美杏林湾影城各放映 1 场。值得一提的是, 13 日上午厦门博纳影城举办了一场《奇幻同学会》映后影片主创人员与观众的见面会。台湾学生电影教父、影片监制、导演、编剧林清介,主演王彩桦、宫哲、王睿、丁力祺、冯俊熙等剧组一行 14 人专程来厦到场与观众一起观看了影片,并在映后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