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尚】省广播电视局积极开展“文明示范·爱卫同行”主题活动
来源: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5-25 16:17

  【文明风尚】为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及省直机关爱卫办、省直机关文明办《关于印发<省直机关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广播电视局统一组织开展“文明示范· 爱卫同行”主题专项活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

  一、强化组织,统一领导。依托“五个共同”,结合自身职能,统一对制定活动方案、细化任务指标、成立突击队、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进行部署和推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一个干净整洁“小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大环境”,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贡献。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指导播出机构制作3000多部公益广告,统筹安排36部省内优秀纪录片、动画片、广播剧以及公益广告供各级广播电视台在疫情防控期间公益播出。积极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牌、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等形式,大力宣传爱国卫生、健康教育和卫生知识,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革除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不卫生行为,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提高干部职工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重卫生、爱卫生、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三、 集中整治,改善环境。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各负其责,统筹抓好本处室本单位的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对办公室等公共区域进行大扫除,消除卫生死角,打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组织机关志愿者加强对食堂就餐人员和工作人员卫生监督力度,维持就餐秩序。联合共建社区积极开展清理小区楼道杂物堆放、社区院内方盆倒罐、清除“四害”、打扫环境卫生等集中整治行动,共同打造干净整洁、健康卫生的人居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