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广播电视局转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高清超高清电视发展的意见》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2-07-04 11:47

各设区市文旅局(广电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福建教育电视台:

  近年来,我省各级广播电视部门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高清和超高清电视发展的意见》(闽广〔2019〕68号)精神,加快推进电视频道“高清福建”建设,推动我省高清、超高清电视频道制播能力提升。截止目前,我省已完成11个省级台电视频道、24个设区市台电视频道和平潭、福清、晋江等3个县级电视频道的高清化改造,高清超高清电视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最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高清超高清电视发展的意见》(广电发〔2022〕37号),对截止2025年的高清超高清电视发展提出明确要求,现予以转发。结合我省工作实际,经研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广播电视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高清、超高清电视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广播电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广电媒体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更高的收视体验需求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发展高清、超高清电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快推动我省高清超高清电视发展步伐,在按时完成国家下达的高清电视发展任务的基础上,支持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和有条件的设区市广播电视播出机构适时开办4K超高清电视频道,适时开展8K超高清电视制播试验,并逐年提升超高清节目供给能力。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广播电视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广电总局通知明确的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对高清、超高清电视发展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相互配合,强化安全播出的措施保障;要积极稳妥推进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三、强化监督管理。各级广播电视部门要落实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监管体系。要规范高清、超高清电视审批管理工作,严格遵守频道管理法规。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2022年6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