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视听 智创未来”——福建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馆亮相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文博会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3-08-06 19:44

  8月4日,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广电局在本届文博会设立福建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馆。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潘贤掌,省政府副省长王金福参观展馆,省广电局党组书记王中,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炎铭等陪同。

 

  福建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馆以“精彩视听 智创未来”为主题,聚焦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两大业务,共分为广电精品板块、视听企业板块、视听基地板块等3个展区,集中展示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弘扬主旋律  礼赞新时代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开展主题宣传,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重要要求,实施闽派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工程,推出一批融入福建元素,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恢宏气象的优秀“闽派”广电文艺精品。 

 

汇聚正能量  逐梦向未来

  充分调动全省广播电视系统积极性主动性,成功举办第一届全省广播电视播音主持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届全省电视节目创新大赛等,激发全行业创新创业活力。积极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首届海丝国际纪录片大会、海峡影视季以及第二届、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等行业交流盛会,福建视听行业竞争力影响力持续增强。

 

  

发展促转型  服务惠民生

  

强化数字赋能,优化行业管理服务,持续推进“智慧广电+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建设“拍在福建”电视剧一站式拍摄服务平台、福建省应急广播系统省级平台、全省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推进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和基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网络标准化建设,持续增强广播电视管理服务数字化、便利化和智慧化水平。

  

坚持创新驱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支持视听企业积极拓展大数据、超高清、5G、人工智能、AR/VR、AIGC等新技术应用,培育视听新业态。支持中国(厦门)智能视听产业基地完善扶持政策、健全服务平台、优化管理服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打造智能视听领域高端产业集群。

  

此外,展馆还选取不同时期的代表性广播设备进行展览展示,通过广播设备的迭代升级,见证我省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历程。

  供稿 | 省局规划财务与公共服务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