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和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有什么关系?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1-11-15 06:55

  1答:998年开始实施的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广电系统实施的投入最多、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广、受益人数最多、人民群众最欢迎的一项系统工程。截至2010年“十一五”结束,已先后完成全国已通电行政村、50户以上已通电自然村和20户以上已通电自然村“盲村”的群众听广播、看电视难的问题。20户以上已通电“盲村”地处偏远,农户居住分散,工程建设就是采用直播卫星方式解决覆盖问题。“十二五”期间,将全面实现20户以下已通电自然村村村通广播电视,力争基本实现“户户通”,也是以直播卫星应用为主。

  本次全国直播卫星公共服务面对两亿户农村家庭,是在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已有的基础上,推进农村广播电视由“村村通”向“户户通”的延伸和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