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海洋赤子——周起元》简介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1-26 16:29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海丝文化底蕴,增强“海丝”品牌影响力,助力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凝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海外华侨的中国心,讲好中国故事。由海沧台商投资区、中共厦门市海沧区委宣传部策划,厦门文广影音有限公司、厦门市海沧区广播电视台等联合摄制的电视纪录片《海洋赤子--周起元》以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核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出发点的厦门为焦点,锁定明代海丝传奇人物周起元,透过周起元出生月港的成长生活和海丝事迹,阐释在大航海时代的背景下个人开放的“海丝”视野和胸怀,折射出“时代的风采”。该作品深入浅出阐述其事迹背后与“海丝之路”息息相关的文化内涵,印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成部分的闽南文化与东南亚地区之间深远的历史渊源关系,借此解读月港的古今历史地位,为当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供借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