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井冈山到闽西》简介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1-29 16:33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带领秋收起义部队及武装农军上了井冈山,与南昌起义余部会师,就此开启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艰苦而光荣的创建和发展历程。 1929年年末召开的“古田会议”,为这支刚刚诞生两年多的人民军队指明了发展方向,古田会议决议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建军纲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一永远不变的军魂自此铸就在赣南、闽西为核心区域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这片红色土地上,中国共产党即将开启第一次伟大的执政实践。

   本片是福建省委宣传部2017年重大纪录片项目,2017年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大理论文献影视片,2017年8月取得全国各级电视台理论文献影视片播出许可证,2017年12月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相关频道播出。2019年7月12日到7月14日,《从井冈山到闽西》在央视纪录频道黄金时段20:05连续播出。

本片制作精良,史实把握准确,具备一部优秀作品的较强的精神感染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大理论文献影视片创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专家评审意见对该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