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改变两岸人生》简介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0-25 16:36

    讲述了两岸两代人在特殊历史情况下情系祖国统一的事件。

陈菲菲年轻的时候被派遣到厦门前线广播站向对岸金门的国军“喊话”,当时的条件极其艰苦,甚至还要忍受炮弹的突然空袭。工作时间强度大,播报的内容也不乏大陆内部的生活条件,家信等等。而生在台湾的陈清隆的父亲在当时也被送到金门打仗,而从他父亲的口述当时作战环境也极其艰苦,白天与黑夜无常,而当时的广播播音特别能引起他们的思乡情怀。

1979年元旦,陈菲菲用亲切的口吻播报了《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示着祖国为争取和平统一的大方针。陈清隆在85年期间也在金门当兵,而当时两岸的广播逐渐缓和,直到90年代,双方停止了相互广播,为实现祖国两岸统一迈出了一大步,陈清隆后来也来大陆定居。

陈菲菲和陈清隆两代人成为了祖国为两岸实现和平统一这一艰辛旅程的见证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