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之光•对话新中国》项目简介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2-03 09:18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做实体经济,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一个主业,这是本分”,并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策划拍摄制作大型纪录片《国货之光•对话新中国》,以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该片通过讲述一个个具体而微“福建国货品牌故事”,生动展示福建国货品牌的历史性成就,深度解读党和政府打造国货精品、引领产业发展崛起所走过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该纪录片共五集,每集25分钟,分别为:《国宝密“钥”》《铁色风华》《初心的强音》《“珍享”耀玉融》《安踏的中国雄心》。

 

 

附各分集简介

第一集,漳州片仔癀分集《国宝密“钥”》

小小一片,即可退癀,名曰“片仔癀”。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重磅推出大型纪录片《国货之光·对话新中国》之《国宝密“钥”》,讲述中华老字号“片仔癀”的前世今生。

 

第二集,三明三钢分集《铁色风华》

一路走来,三钢踩在中国跨越发展的鼓点上,和新中国同频共振,在时代的浪潮中,跌宕起伏,奔涌向前。国货之光,与有荣焉,钢铁脊梁,梦启未来。

 

第三集,龙岩紫金分集《初心的强音》

上杭,伴随着新中国的发展,吹响了新一轮的集结号。在浩浩荡荡的时代浪潮中,一个身影始终站在风口浪尖的第一线。她,生于红土,名扬九州,并享誉全球——紫金矿业。

 

第四集,福州御冠分集“珍享”耀玉融》

悠悠岁月,国货之光。御冠不仅书写了业界发展的传奇,传递着民族的自信与力量,也用一道道美食,传承着乡愁与文化......

 

第五集,泉州安踏分集《安踏的中国雄心》

晋江,是缔造中国经济发展奇迹的一片热土,而孕育和崛起于这片土地上的安踏,正是“晋江经验”的实践成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