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00家次小微企业受益福建小微出口护航行动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1-06-03 16:35

  近日,省商务厅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在福州举办福建小微出口护航行动暨福建信保小微客户服务节启动仪式。

  据了解,2020年的“小微出口护航行动”让全省超过2000家次的小微企业受益。下一步,福建信保将结合福建实际,力争实现线上签单率和线上服务使用率达90%的提升目标,推广小微数字化服务、小巨人合作示范企业、普惠金融履职研究报告,并坚持“送培训、送专家、送融资、送赔款、送资信”的“五送”服务工作。

  近年来,商务部门不断加深与福建信保在普惠金融方面的合作。2020年,省商务厅、财政厅联合福建信保对小微出口企业通过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投保的,出口信用保费予以支持,近4000家小微出口企业受益。今年,省商务厅联合省财政厅继续支持小微出口企业投保,将保障范围由300万美元扩大到500万美元,单一赔付上限由12万美元提高至15万美元,为更多小微出口企业提供了政策保障。一季度福建信保已支持出口超过45亿美元。

  启动仪式上,福建信保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共同签署外贸普惠金融联合行动宣言,福建信保为10家小微企业代表颁发赔款支票,现场累计赔付超过360万元。(记者 郑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