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这四个数字值得关注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1-06-18 10:17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数说经济,我们通过数字来说经济。

  数据一:108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债券市场余额为108万亿元人民币,位居世界第二。截至今年6月末,共有近900家境外法人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目前,境外机构持债规模占我国债券总量的比重为2.4%,持有国债规模占比达9%。

  数据二:1068万户次 

  

 

  中国银保监会等四部门7月3日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通知明确:今年12月31日前签订的扶贫小额信贷合同,含续贷、展期合同,在合同期限内各项政策保持不变。此外,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在延长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基础上,将还款期限进一步延长至明年3月底。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国扶贫小额信贷累计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1068万户次,超过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三分之一。

  数据三:22条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地也在持续发力。3日,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联合制定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持政策》公布。围绕改革赋权、财政金融支持、用地保障等8个方面,出台了22条具体政策举措,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数据四:86.8 

  

 

  多家专业机构日前联合构建了“上海首发经济活跃指数”体系,以定量评估上海市及各区首发经济发展状况。据介绍,上海首发经济活跃指数体系由品牌指数、活力指数和影响指数3个部分组成。根据测算,2020年上半年,“上海首发经济活跃指数”总分为86.8。此外,在上海“五五购物节”的“全球新品首发季”期间,共计4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80多个知名品牌密集举办超过110场新品首发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