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出台“榕腾计划”支持企业上市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1-06-29 09:49

  近日,福州市发布《关于支持企业上市“榕腾计划”的实施意见》,计划用5年时间,推动境内外上市公司突破130家,上市公司质量和影响力明显提升,区域布局更加优化,力争实现上市公司县域全覆盖。

  根据近期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编制的《2021中国内地省市资本市场实力榜》,福州位于中国内地城市资本市场实力50强中第13位。2020年,福州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91家,场外挂牌交易81家,省、市重点上市后备272家,通过境内外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超3000亿元,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突破1万亿元。近期福州加码政策,研究出台支持企业上市的“榕腾计划”,旨在进一步推动企业上市,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发挥上市公司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头雁”作用。

  “榕腾计划”从多层次资本市场阶梯发展考虑,实施分层次、分阶段扶持,并将扶持重心放在企业上市前。其中,奖励端口继续前移至股改,符合条件的给予补助30万元;给予企业上市前贡献奖励,企业从报证监局辅导年度开始,即可享受地方税收贡献新增部分的50%作为奖励,每年最高奖励1000万元;对基金投向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给予奖励,累计新增股权投资福州市重点后备企业超2000万元,对其管理机构按基金实际投资额千分之五予以奖励。

  另外,新政策再次提高企业上市申请阶段奖励,企业报证监局辅导、报证监会(含沪深交易所)受理两个环节即可累计获300万元奖励。(记者 吴旭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