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爱国卫生运动(已归档) > 工作新闻

东南卫视党支部赴省血液中心开展 “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主题宣传交流活动

来源: 东南卫视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0-06-29 10:0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默认
来源: 东南卫视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0-06-29 10:0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默认

来源: 东南卫视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0-06-29 10:0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默认

  东南卫视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主流媒体责任,陆续推出了《专访李兰娟院士》等抗疫特别节目,大力宣传中央“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部署,科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防控知识。

  

 

  为了加强学习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科学知识,了解我省医疗卫生健康保障情况,2020年6月18日下午,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成员、副董事长、东南卫视总监陈加伟带领东南卫视频道班子、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到福建省血液中心参观学习。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明,党委委员、副主任曾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为到访党员详细介绍省血液中心发展历程、职责职能和工作流程,普及无偿献血及血液采集、制备、供应等科学知识与规范机制。

  

 

  据悉,福建省血液中心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省卫生健康委主管的采供血公益性专业公共卫生机构,成立于1998年,在福州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范围内开展无偿献血者的招募、血液的采集与制备、临床用血供应以及医疗用血的业务指导等工作,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省“工人先锋号”、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获得上级部门、献血者和临床用血医院的肯定。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同志对医疗血液储备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陈加伟副董事长与王明主任就深化血液健康和储备保障宣传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

附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