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爱国卫生运动(已归档) > 卫生意识

夏季防蚊如何选用蚊香

来源: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6-29 10:54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默认
来源: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6-29 10:54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默认

来源: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6-29 10:54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默认

  一、购买蚊香要首先选除虫菊制的蚊香,不要用含有有机磷、有机氯等杀虫制剂的蚊香,或未标明杀虫有效成分的蚊香。

  二、不要购买无证蚊香,按我国有关规定,蚊香上市须经农业部审批。

  三、为防止蚊子对蚊香产生耐药性,可轮流使用不同品牌的蚊香。

  四、建议家庭要加装防蚊纱窗,睡觉时最好不用蚊香。可考虑在人外出前点燃蚊香放置安全处,关好门窗熏杀蚊子,待回家后熄灭蚊香、再开窗通风换气,但不得开启防蚊纱窗。当然在人外出时使用蚊香应注意防火安全。

  五、有婴幼儿的家庭建议最好不要使用蚊香,可考虑采用其它防蚊措施。

  

附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