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礼赞新中国 我说新福建(归档) > 新闻报道

福建省举办“礼赞新中国 我说新福建”短视频 优秀作品汇报展演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 2019-09-24 15:07 字号:
分享到:

 https://new.qq.com/omn/20190926/20190926A0D2970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3日晚,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广播电视局、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的全省广播电视系统“礼赞新中国 我说新福建”短视频主题活动在省广电中心举行优秀作品汇报展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副省长郭宁宁、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等出席汇报展演活动,并为优秀作品颁发证书。

  

  

  “礼赞新中国 我说新福建”短视频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从省级电视频道到县级融媒体中心,全省广播电视系统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近千人积极参与,践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时代要求,走进社区、乡村、学校、企业、车间等,策划选题近百个,创作短视频70部。

  70部短视频,反映普通百姓身边事,有铁路建设者、火车司机、特殊教育工作者,有热心助学的百岁老人,有一生一诺、不忘初心的老党员,有110民警,有见证木兰溪发展蝶变的村民等,以小切口折射大时代,从不同维度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八闽大地的发展变化、产业变革以及社会变迁,从不同侧面讲述八闽儿女追梦筑梦圆梦的动人故事。

  

  8月19日起,经专家评审选出的30部优秀作品陆续在福建电视台东南卫视、综合频道、新闻频道等广播电视媒体黄金时段播出,同时在“学习强国”福建分平台、凤凰卫视“福建专区”、海博TV、今日头条、华人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展播。抖音号《我说新福建》每日更新短视频中的幕后花絮及精彩片段,点播量超千万。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说,这次活动是我省广播电视系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载体,是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的实际行动。福建广电人深入基层一线,挖掘散发着泥土芬芳的真人真事,从亲历到亲访,用心聆听记录,用情拍摄讲述,践行了“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使命担当。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