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已归档) > 福建广电在行动

省广电局出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稳住经济一揽子举措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2-06-28 19:05 字号: 阅读:{{ pvCount }} 次
分享到: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省广电局从惠企纾困、搭建平台、靠前服务等方面,提出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稳经济工作十二条具体举措,助企发展稳经济。 

  

惠企纾困、提振信心
 

  一是加强宣传阐释,指导全省广电媒体做好各级各部门出台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宣传阐释,为政策快速落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营造浓厚氛围。落实好对处于中高风险区承担疫情防控隔离任务的宾馆饭店减免2022年1-6月有线数字电视基础服务费的优惠政策。二是扶持精品生产,加快电视剧网络剧专项资金、优秀纪录片扶持资金分配使用,办好第一届全省电视节目创新大赛,建好用好《拍在福建》云勘景平台,力争推出一批内容出新出彩出“圈”的优质精品内容。三是加快预算执行,每季度对项目资金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通报,督促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征集评审、扶持资金拨付,开展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和检查抽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搭建平台、助力发展

  一是办好重大活动,筹划办好中国电视剧大会、中国短视频大会、海丝国际纪录片大会、海峡影视季等重要活动,打造全国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交流平台。二是推进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福建省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沉浸式高新视频实验室建设,加快700兆频率迁移和广电5G商用,支持中国(厦门)智能视听产业基地做强做优,支持福州培育创建网络视听产业基地,推动视听产业集聚发展。三是助力消费帮扶,支持我省广电媒体搭建“直播+促销+宣传”平台,积极参与“全闽乐购”活动,办好2022电商主播大赛,畅通我省优质特色产品销售渠道,激发消费活力。四是服务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全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建设智慧广电乡村,构建基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网络,办好“山海交响·振兴的力量”全省融媒传播活动,探索智慧广电服务乡村振兴新路径。 

  

积极作为、靠前服务

  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数字化、网络化和“不见面”办理,持续提升“一趟不用跑”“全程网办”“即办件”审批事项数量,力争将所有审批事项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70%。二是优化内容审核流程,推行电视剧、网络影视剧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服务、宣推助力服务”。加强选题规划、备案立项、剧本创作、拍摄制作、内容审查、发行播出等6个阶段全链条服务,推行容缺审核和边送边审边改机制,最大限度提高审片效率。三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开展全省广电行业安全生产检查,防范化解安全隐患。 

  

来源 | 省局规划财务与公共服务处

附件下载: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