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已归档) > 福建广电在行动

省广电局积极组织疫情防控新阶段融媒宣传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2-12-30 10:24 字号: 阅读:{{ pvCount }} 次
分享到:

  当前,我省新冠病毒感染者处于快速增长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为科学有效应对新冠病毒传播新形势新任务,省广电局组织省广播影视集团有关部门策划制作一批防疫抗疫、安全用药的融媒宣传作品,并通过福建省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让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机构共享播出,取得良好成效。 

  一、 加强内容制作。一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福建卫视新闻》《福建新闻联播》等省级重点新闻节目播出“省药监局:严格监管靠前服务 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厦门:酒店加强防疫,推出‘阳性’客人专属服务”等新闻资讯。二是策划制作了一系列指导群众正确防范新冠病毒感染、正确备药用药的音视频宣传片。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全媒体中心制作系列短视频《主播应急帮》,策划推出“1007疫起防护小课堂”专题,通过主持人与中医专家的访谈提示轻症患者居家治疗,中医药如何备、怎么吃。“福建发布”微信公众号上线“新冠防治在线服务中心”,功能包括新冠义诊、在线问诊、线上开药、疫苗接种点查询等便民健康服务,推出直播节目邀请专家答疑释惑,其中“名医大健康——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观看量突破20万。三是做好澄清谬误、防谣辟谣,指导制作《真相只有一个》系列公益音频宣传带,通过仿侦探视角,来打破各种新冠谣言,帮助大家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和观念,以及树立信心战胜疫情。 

  

  二、加强资源共享。在福建省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设置“防疫作品下载”专区。福建交通应急广播策划制作了一系列指导群众正确防范新冠病毒感染、正确备药用药的音视频节目上传专区,供各地广播机构或融媒体中心下载使用,目前已经上线音视频节目52条。福建省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还同步联通村村响“大喇叭”,将疫情防控科学备药用药的有关知识、讯息传递到千家万户,打通疫情防控宣传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三、加强宣传播出。积极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在新闻资讯、公益宣传制作排播、新媒体推送、直播节目等方面加大防疫宣传播出力度,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保证社会生产生活的安定稳定。截至12月29日,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全媒体中心已累计刊播相关报道1086篇(条),全网阅读数超2000多万人次,共有307条新媒体报道阅读量破万,“福建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有10条推文阅读量达5万以上。 

  

  供稿 | 省局宣传管理处 

  

 

附件下载:
相关消息: